晏缪

给爱的少年最好的人间。

刀上玫瑰

预警:表面嚣张跋扈·荒淫无度的原三公主陈芊芊 X 文韬武略清冷自持的二郡主陈楚楚

剧没看完,但总是念念不忘那个第一集策马扬鞭如烈焰般灼人的姑娘。世人说她荒淫无度,朱红色的守宫砂却安在;说她暴虐成性,教坊司的乐人却被她庇护;说她不学无术,但只有武艺高强却不通笔墨,才能成为一把合适的刀,既能护着自己想保护的人,也不会被推上少城主之位,让她的二姐多年苦心落空。

想写出那个在剧中被寥寥几笔带过的姑娘,文笔拙劣,望喜。


看着翠绿的琉璃碎了一地,原本想一鞭打过去给暗地里监视她的那些人看她还是如传闻里的那样暴虐的人看的手突然泄了力气,陈芊芊随意拿起桌上的一个金银酒盏,拉过一个眼生的乐人,熟练地捏着下巴灌酒,看着冷白的脖颈染上猩红的酒液,手放肆至极,而眼里却只有冷漠,将唇覆上去时,没人看到那个荒淫的三公主的藏在乐人衣间的手微微颤抖。


也许只有在梦里,她才敢妄想她的姐姐吧。


她还是个小团子时,便喜欢黏着她的二姐。


彼时她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肆意妄为,母亲只是笑笑说自己顽劣,而二姐不过是不小心打翻了一盏琉璃灯便被母亲禁足三日,她只知道二姐漂亮又果敢,对她宠溺非常,所以投桃报李,她也该护着二姐,让二姐得偿所愿。


她自小可能便有一种敏锐的直觉,她明白二姐想要少城主之位,明白哪怕自己有一点可能挑起少城主的担当,二姐都会与那个位子无缘,于是诗书谋略不学半分,只一心一意学武。


彼时的她想着以后凭一身武艺护着她的阿姐,像裴司学护着母亲一样一直护着她的阿姐,让那双会做好吃的糖糕的手不再受一点伤。


直到某天偷听到刘司银和母亲的对话,陈芊芊才知道原来她的二姐不是她的二姐,当听到这个秘密时,她的第一个想法不是惊讶而是欣喜,也许从那时起,她便清楚自己哄骗自己的那份姐妹情深不过是自己迫于道德给自己的借口,她想要她的阿姐,从幼时母亲拉着一身素色衣裙的阿姐向她介绍这是你的另一个姐姐便开始了。


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母亲对楚楚与对她和大姐的态度截然不同。她也明白了自己只一心一意学武艺,母亲是无法死心的。毕竟除非别无选择,不然没有一个上位者愿意把自己的位子交给外人。


于是后来三郡主当街一路策马逼迫所有人叫她三公主,于是后来三公主不顾与花垣城唯一的男司学的婚约醉生梦死于教坊司,于是三公主暴虐成性,荒淫无度,不学无术,不堪大任的脾性花垣城众人皆知,与此相反的是花垣城二郡主文韬武略,以一挡百,体察民情的美名远传他城。


陈芊芊小半生的筹划都是为了让她的二姐如愿以偿。


说实话陈芊芊想过自己的二姐觅得良人,白头到老。若有能让她二姐敞开心扉的人出现,她认。


但蓄意设计,哪怕关乎两城交好,也不能纵容半分。


但她确实没想到那个病怏怏的少君还真是够胆大的,新婚盛典直接一杯毒酒。不过好在自己将毒药也下在了他的身上。


韩烁看着眼下有胭脂,他本以为无能的花垣城三公主平静无波地扫过自己,蓦然笑了:“韩少君,你狼子野心我可忍,不过,我花垣城二郡主若被伤一分,我在你体内种的毒会立刻毒发,你是个聪明人,我想你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后来,史书上记载:花垣城三郡主死在了新婚之夜。


陈芊芊是一朵刀上的玫瑰,她装纨绔,着红妆,不过是为了心尖上唯一的白月光。


多年之后,陈楚楚坐在空寂的城主殿总会想起少时盛夏里明亮的少女带着叮当作响的金饰从城墙掉入她怀中的狡黠以及那份她们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情谊。


梓竹看着他相伴长大的向来冷静自持的城主眼眶通红,便明白了自三郡主死的那刻,他便再也没有机会了。


谁也没法和死去的人争宠。

更惶论是那个明艳肆意的三公主,他家主子爱也爱不得,恨也恨不得的心上人。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